VOL-3.jpg

身為職業媽媽,每天的時間都被壓縮得很緊,

一早起床得把自己整理好、小孩換穿好衣服、安全送出門,然後趕上班,

下班鐘一響,立馬收拾好包包,趕回家接小孩。(此時真的很慶幸我的工作不必時常要加班)

每日每日都是在這分秒必爭的情況下度過,

就連好不容易熬到的假日,也被雙寶纏住,很難有私人時間可以運用。

想整理一頭亂髮已想了很久,就是沒時間走進髮廊!

這次趁著母親節前夕,利用平常日請了半日特休,

想幫自己改變一下造型,畢竟當了媽媽一樣也會愛漂亮的呀~

VOL-1.jpg

這次Jill經同事介紹,選擇了離公司很近的VOL Hair Salon,

想為自己久未整理的頭髮來個大改造。

VOL-2.jpg

VOL Hair Salon位於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旁,

出站走路不用1分鐘即可到達,交通非常方便。

 

VOL Hair Salon 士林一店資訊

預約:02-2883-2766

地址:台北市文林路404巷9號2樓(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旁)

VOL Hair Salon 官網VOL Hair Salon 粉專VOL Hair Salon  IG

VOL-7.jpg

VOL Hair Salon位於2樓,進門前被一旁美麗的鹿角給吸引了目光。

VOL-8.jpg

進門後最先見到的是櫃檯。

VOL-9.jpg

裡面的空間不算大,可同時服務的客人大約5-6人。

VOL-10.jpg

放置電視的小架下方,是可以放包包的置物櫃喔!

VOL-11.jpg

一旁有個小沙發,讓等候的客人稍坐休息。

VOL-12.jpg

代表著VOL的LOGO-美麗的鹿角,隨處可見。

VOL-13.jpg

這一區是沖洗區,椅子躺起來蠻舒服的,一旁也貼心的備有小毯子。

VOL-14.jpg

而洗手間就位於沖洗區旁。

店內的設計帶點復古風,整體感覺整齊且溫馨。

VOL-15.jpg

無意間發現,在我座位旁的牆上有著可愛的鹿角掛勾。

VOL-4.jpg

由於距離上次進美髮店大概有一年以上,

看看我的頭髮一整個就是沒型,就連去年染的髮色也退得有點焦黃色,

所以本來我想要燙個大捲髮,大大改變一下造型。

VOL-5.jpg

只是…

整整一年沒修整過的頭髮,看起來十分糟糕,

髮尾的地方又乾又毛躁,如果這時候又燙髮,

怕容易斷裂,且髮質更加受損。

VOL-6.jpg

在與設計師Wade討論過後,覺得還是先著重於護髮較為妥當,

而如果想讓自己看起來不一樣,可以在髮色上做點改變,

考量到Jill能上美髮店的機會不多(被雙寶纏住),為避免布丁頭的出現,

因此討論的最後決定是做耳圈染、瀏海燙個弧度以及A高階還原防護護髮。

S__80797700.jpg

這是VOL的價目表,他們家的價錢都是公開透明的,因此也不用擔心會被設計師偷加錢喔!

這次選擇的耳圈染就屬於設計挑染,而我的髮長則屬於L。

S__80797702.jpg

除此之外,我還做了剪髮、頭皮養護、燙染防護及深層護髮,

原本還擔心這樣加一加價錢會很驚人…

S__80797703.jpg

但Wade跟我說,公司有推出套組,只要有做燙/染髮,

就可以直接搭配他們的護髮隔離修護套組「髮況還原系統」,

價格會優惠近半,非常划算喔!

VOL-16.jpg

先處理瀏海的部分,燙瀏海前先稍做修減。

VOL-17.jpg

然後請助理幫我洗頭及擦乾。

VOL-22.jpg

VOL-18.jpg

在燙髮前先做整頭的頭皮隔離(因為等等還要染髮)。

頭皮隔離是阻隔及避免燙髮的藥水在接觸到頭皮時造成的刺激和傷害,

塗上後感覺涼涼的,很舒服~

接著做01、02劑的護髮(等等染髮時再詳細介紹它們)。

VOL-19.jpg

之後開始上捲子(還分了2種大小的捲子)。

VOL-20.jpg

接著上第一劑軟化藥水,除了打底亦做了護髮,最後再烘乾。

為了怕藥水可能會滴下來弄到眼睛,

設計師十分小心且仔細的幫我塗上藥水,一邊也用毛巾吸除多餘的藥水。

VOL-21.jpg

接下來是第二劑固定劑,停留約5分鐘後沖洗即可。

洗沖後還有抹上護髮03劑(黑馬劑),補充頭髮的蛋白質。

到這裡,瀏海算是燙好囉!

VOL-27.jpg

其實無論是燙或染,都會對髮質造成明顯的損傷,

VOL是一間最在乎髮質的沙龍

也因此,設計師Wade依據我的髮況,建議我選用A高階還原防護護髮*

在染髮的前、中、後三個階段進行護髮。

*VOL髮況還原系統-依據髮質不同分為S/A/B/C級


VOL在護髮的部分選用日本品牌FIOLE一共分為4劑,

第01、02劑為染前保養,主要用途是打底保護

先對頭髮做保護,讓等會兒即將進行染髮的藥劑對頭髮的負擔降到最低,

另一方面也能修復受損髮尾

一邊進行染前護髮,一邊聽設計師Wade解說這繁複的護髮步驟,

護髮其實也有蠻多學問的,一般會建議採用疊加式的護髮方式,

也就是先以小分子、再來中分子、最終大分子的方式進行護髮最為妥適。

VOL-23.jpg

做完染髮前的護髮後,接下來要準備進入今日的重點-染髮 囉!

設計師Wade十分細心,擔心待會染髮時會弄到我的耳朵,

就先幫我的耳朵戴上保護罩。

VOL-24.jpg

設計師先為染髮做準備,

紅色那一碗就是要染在耳圈旁的,

看起來血淋淋似的大紅色,真不知待會染起來會如何?

(對個性保守的我來說,這個顏色真是一大挑戰!)

但…我已經開始期待了!

而旁邊那一碗則為基色,主要是用來調整我的髮色,讓頭髮看起來更黑一些。

VOL-28.jpg

染髮是使用日本FIOLE護髮素,保護頭髮不受漂粉、染膏傷害,維持染後質感與造型。

PROTESI 01護髮精華可以混在染劑裡,降低鹼度,

降低染髮過程中,染劑對頭皮與頭髮的刺激性,有著邊染邊護髮的概念,

染髮過程裡Jill沒有聞到過於刺激的味道,倒是有著淡淡果香,

顛覆Jill對染髮的刻板印象。

 

而PROTESI 02護髮素則有結構強化之效,於染(燙)後使用,

可以幫助頭髮毛鱗片的閉合,延長染色或捲度的效果。

VOL-25.jpg

設計師Wade正仔細幫我染紅色染劑,而其他褪色的髮色則是染基色。

VOL-26.jpg

然後包上保鮮膜,接下來是一段長時間的等待…等待上色。

VOL-30.jpg

染好後進行沖洗,並使用護髮第03劑(黑馬劑)來補充頭髮蛋白質。

VOL-31.jpg

接著使用護髮第04劑去鹼,其主要功用是可以讓鹼性停止作用,

避免過度掉色/掉捲,或者之後鹼性繼續破壞髮質等問題。

VOL-32.jpg

這個綠色乳狀物是葉綠素,為基礎的頭皮保濕。

能預防換季輕微的紅腫癢、乾屑以及染/燙後頭皮的腫脹感,

設計師在幫我塗抹時感覺頭皮涼涼的,好舒服呢!

VOL-29.jpg

在做了這麼多的護髮後,以為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不!接下來要進行的是工程是絲柔護髮

先抹上最小瓶的那罐前導劑,接著抹上1及2,

針對頭髮流失的養分做大量補充,修補破損的毛髮空洞。

VOL-33.jpg

然後搭配霧化機的使用,來幫助護髮產品充份滲透毛髮裡層。

 

絲柔護髮素的編號代表著分子的大小 ,

1的分子最小、2的分子其次、3分子為最大,

分子越小頭髮會越好吸收,

分子越大則能對小分子產生一個包覆性,使護髮達到最佳狀態。

VOL-34.jpg

最後是上絲柔護髮3號外結構保護層,

Wade說在抹絲柔護髮3號時可以使用扭轉、擠壓等手法,使其強迫吸收進毛髮裡。

這個程序就好像在毛髮外層做防護鍍膜,有效提升護髮時效性,

除此之外,還能提升頭髮柔順質感,與燙染/效果持久度!

VOL-36.jpg

經過一下午的染護,終於要來驗收成果囉!

Wade也分享了回家後該怎麼自己吹整頭髮,

主要是先將頭髮梳理開來,然後以逆髮流的方向吹整。

VOL-35.jpg

吹整前還幫我在髮尾處,抹上免沖洗的護髮。

他也建議我回家後,能持續護髮,讓髮質保持最佳狀態。

最好選用小分子需沖洗的護髮品,

以及大分子免沖洗的護髮品相互搭配使用,達最佳效果!

VOL-37.jpg

吹乾後的頭髮摸起來超柔順且有厚實感。

麻糬飛寶_替換照片02_mr1621988231839.jpg

原本看到在調色碗裡的鮮紅色,染在髮上變得好好看喔~

原本還很擔心會過於醒目,但我發現其實是低調中帶出個性色彩。

麻糬_飛寶_替換照片01_mr1621988732189.jpg

換個角度看,發現整個髮質也變得水水的、透出了光澤呢!

VOL-40.jpg

補上一張看書時被老公拍下的照片,

很喜歡這張照片帶來的寧靜感,

而黑髮中帶著一縷紅髮,很是吸睛耶~

 

很感謝當天的設計師Wade,

原本我想要以燙髮做為髮型上的大改造,

沒想到他建議我做這個耳圈染反而給我另一個新的視覺美感,

隔天去上班時,同事馬上發現我做了造型上的改變,

這也驗證了多變的造型來自於完美的髮質這句話。

VOL-41.jpg

對於這次的染護,Jill個人超滿意的,回家後也很好整理,

有興趣的朋友,Jill也推薦我的設計師Wade給大家~

設計師Wade的IG連結,或直接搜尋:vol_wade

也可以加他的Line (ID:@653txluk)預約喔!

 

分享VOL的活動

新朋友首次來店,獨享燙染5折優惠並贈送價值$500品牌帆布袋(上圖)!

舊朋友帶新朋友,同享燙染5折優惠

 

VOL Hair Salon 士林一店資訊

預約:02-2883-2766

地址:台北市文林路404巷9號2樓(士林捷運站1號出口旁)

VOL Hair Salon 官網VOL Hair Salon 粉專VOL Hair Salon  IG

 

本文皆為本人親自試用過後的體驗心得(非商業性質)僅供參考。產品成分及功效說明,引用商品或官網(含粉絲團)所載,不等於宣稱具有療效,每個人使用習慣、體質膚質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ill Wang 的頭像
    Jill Wang

    麻糬&飛寶的成長紀錄

    Jill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