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90527_205407.jpg

是我的麻麻耶!

每天下班後,去接我家寶貝時,他都會很興奮的跑過來迎接我

這句話聽起來很開心(我家寶貝也確實很開心)

但聽在我的耳朵裡,卻有那麼一點毋甘……

 

我有2個寶貝,大寶2歲5個月、小寶5個月,

星期一至五的白天,雙寶都給保母帶,

晚上及假日則是帶回家自己帶。

因為跨縣市上班的關係,

每天天還沒亮,我就要先起來準備待會出門的東西,

大概6點初就抱大寶坐上娃娃推車,小寶則是用背巾揹上,

一個揹一個推,送去保母家。

而晚上則是7點半去接回,所以雙寶總是第一個到、最後一個回家。

每每去接寶貝時,寶貝那開心的聲音總能融化我一天的疲憊,

只是有更多的是不捨,不捨他那麼想著爸爸媽媽什麼時候來接他。

我曾問過保母,為什麼大寶會說「是我的麻麻耶!」

原來是因為保母帶的另一個小姊姊,每次媽媽來接她時,她總會這麼說,

彷彿向我家大寶炫耀著,我比你先回家囉!

而大寶則是引頸期盼著他的媽媽也快點來接他。

 

還記得有一回我去接雙寶時,

因為小姊姊的媽媽晚上有聚會會晚點來接,

所以反倒是我家雙寶較早離開,

那時,大寶很開心的說「是我的麻麻耶!婆婆再見!姊姊再見!」

好像在跟小姊姊說,這次我的麻麻先來接我喔~

雖然,孩子們也許沒有那樣的意思,

但聽在媽媽的耳裡,是許多的不捨…

 

不是沒有想過請育嬰假這件事,

但是看過同事因為請了育嬰假,回到工作崗位時被調了單位,

而那個單位還需要配合活動所需,時常要晚上加班或調成晚上上班。

試想,一位新手媽媽還要照顧孩子,怎麼配合晚上上班?

所以這位同事迫於無奈,最終辭了職……

 

所以,我也很怕,怕我請完育嬰假工作也沒了,

再苦也要撐著把兩個寶貝託給保母照顧,

就算工作賺的錢都付給了保母費……

孩子的成長非常快,錯過不再,

所以每天晚上能跟寶貝有短暫時間的相處,

參與他們成長的每一天,我也覺得很滿意了~

arrow
arrow

    Jill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