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將我第二胎的生產過程分享給即將生產的媽咪

但二寶出生後這段時間實在太忙了

以致於拖到現在才有空寫下這段令人永生難忘的生產經驗…

-------------------------------------------------------------------------

還記得三個月前懷孕38週的我,按表訂時間去醫院產檢,

大醫院看診都要等很久,等了一個下午才終於輪到我,

我問醫生說有可能知道什麼時候會生嗎?(因為聽說第二胎有可能會提早之類的,所以一直很擔心)

醫生回說要有產兆才知道,如果產兆出現了,要記得趕緊來醫院。

後來醫生按例問了我的近況後,半開玩笑的說,那妳回去後待產包準備好,明天就可以來醫院生一生了!

我還笑了一笑,殊不知這句話居然真的就應驗了!

 

2019.01.03凌晨四點左右,我被陣痛給吵醒了,

原本後期就睡得不是很好,但這個疼痛感和平時的不太一樣,

就像衛教時說一樣,是從脊椎痛起來的,

所以我心裡已經有了底,寶寶應該今天要出生了!

這一天距離我的預產期還有13天,也是我提早休假的第一天,

原本計畫著提早休假,再開始整理一些寶寶用品、打理好自己…等事情,

哪知休假才剛開始,我家小寶等不及去醫院就這麼在家裡出生了!

 

從一開始的久久痛一次,到接近6點時痛的時間已經非常頻繁,

按理說,二寶媽應該有點經驗,知道何時該去醫院待產,

哪知還聽老公說算一下陣痛頻率,我還傻傻去下載APP,紀錄了近1小時的陣痛...

那時,老公已起床穿好了衣服,

我問他要去哪?(心裡以為他要載我去醫院)哪知他居然說「上班啊!」

我說「我已經這麼痛了你還要去醫院!!!別去了吧!等等去醫院!」

現在想想都覺得當下真呆!痛成那樣了還不趕緊去醫院,算什麼陣痛頻率啦!

明明也去上了不少堂的媽媽教室,

但講師教的,從來只有說經產婦會比初產婦生產時間短,但也沒說會快成這樣的!

所以媽媽我一時間也沒有危機意識…

然後媽媽本人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硬是要去洗澡、洗頭,

結果一邊洗一邊痛,用熱水沖著背部脊椎的地方覺得疼痛感會稍稍減緩,

硬撐著想把頭洗好,再隨意沖洗身體,

但可能太痛了,所以有嘔吐感,但吐出來的卻是黃色膽汁...

好不容易洗好澡,此時卻無力穿衣服,整個人只能坐在馬桶上,

老公送大寶去保母家回來,見我還沒出來,就問我還好嗎?

我說我好痛,完全沒辦法穿衣服了,他就進來幫我穿上衣並扶我出浴室,

一出浴室馬上就往床上倒,痛到完全動彈不得...老公怕我著涼還拿吹風機幫我吹頭髮

此時的我只知道好痛好痛~什麼也做不了

但我清楚知道,就算老公扶著我,我也走不出家門(因為實在痛到無法使力了)

原本還跟老公說去最近的醫院吧!

但隔沒幾秒我就改口跟他說直接叫救護車!

因為我已經感受到別人口中要生產前的便意,心中警鈴大響!

叫了救護車後大概3-5分鐘,老公下樓去接救護人員上樓(當時我已完全起不來)

哪知老公人才一離開,寶寶就迫不及待的出來見世面了!

所以當老公引導救護人員到家裡時,全都傻住了!

 

依稀記得,當時救護人員用家中大寶的毯子裹住小寶,

再幫我把寶寶抱過來我身上讓我抱著,並要我用手暫時捏住臍帶,

之後三個大男生把我及小寶合力抬上單架。

上了救護車,救護人員問我還好嗎?

我說我目前意識很清楚,但能不能幫我看看我的寶寶是否平安無事?

(雖然抱在我身上,但我只看得到寶寶的頭頂,真的好擔心他)

生平第一次搭救護車,擔心的卻是我懷裡剛出生的寶寶

只要他平安、健康,媽媽再辛苦都沒有關係~

 

#人算不如天算天算不如小寶自己算
#雖然當下非常混亂但我依舊能感受到救護人員被現場給嚇到了!
#進了醫院護理人員也很驚慌失措

----------------------------------------------------------------------------------

現在回想起來,急產其實很危險,

幸好當時是躺在床上,才沒造成寶寶受傷,

且因為是在院外生產,所以寶寶都住在保溫箱裡,還要打抗生素。

後來我的爸爸跟我說:生產是一件風險很高的事,所以當他知道我要生產時都很害怕~

原來…還是只有自己的父母才會心疼自己(聽到他說這事的當下,我的眼眶不自覺紅紅、鼻子酸酸的…)

因為公婆只會說辛苦了~然後關注的都是孫子的狀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急產
    全站熱搜

    Jill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